晴時多雲

騰訊擬出清美團7200億元股權 安撫監管機構

2022/08/16 19:10

騰訊計劃出售美團價值約240億美元的全部或大部分17%的股份,消息傳出後,美團股價暴跌。(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控股計劃出售食品配送巨頭美團價值約240億美元(新台幣7200億元)的全部或大部分17%的股份,消息傳出後,美團股價一度暴跌超過10%,騰訊也一度跌超過2%。

知情人士稱,騰訊最近聘請財務顧問,研究如何最好地從長達8年的投資中獲利,另一方面也安撫監管機構。兩名消息人士稱,如果市場條件有利,騰訊計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售美團。

騰訊於2014年首次投資美團,一年後與美團合併,組建現在的公司。美團股價週二在香港收盤下跌超過9%。

此次計劃出售的背景來自2020年底以來,中國政府對科技巨頭進行全面的監管打擊,因為這些科技巨頭通過股權收購和國內市場力量集中來建立自己的帝國,經過多年的自由放任方式,並以驚人速度推動企業增長和交易之後,監管部門開始打壓。

3位消息人士稱,騰訊一直在減持美團股票,部分原因是為了安撫中國監管機構,部分原因是為了從這些賭注中獲得巨額利潤。根據季度報告,截至3月底,騰訊集團在上市公司(不包括其子公司)的持股價值從去年同期的2010億美元降至僅890億美元。

兩位消息人士稱,美團控股的潛在出售可能會通過公開市場上的大宗交易來執行,從營銷到完成通常需要一兩天的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