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行自有率已逾5成 京城銀斥資4.55億高雄買地擴點

2022/08/16 16:03

京城銀分行自有率已達5成,南部分行大多依照自身需求規劃,也美化分行周邊環境。(京城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京城銀(2809)公告,以每坪85萬元、總價4.55億元,在高雄市楠梓區藍田中段購買535.76坪土地,以作為分行營業據點興建使用,京城銀分行自有率已達5成,持續購買不動產,主要基於看好當地經濟活動,並且避免因漲租而頻繁搬遷。

京城銀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繼上半年法說會中,首度提出看好台灣半導體大廠、科技產業接連公佈在南台灣的資本支出計畫,南部半導體S廊帶逐漸成形,

京城銀將積極參與S廊道政策,今日的法說會,更進一步分析南部新科技聚落「S廊帶」將對京城銀業務、獲利的帶動。

京城銀指出,京城銀7成以上的分行在南部,未來5至10年,將持續維持社區銀行的經營方向,對於目前5成的分行為自有資產,特別是南部大多為自有, 雲嘉南地區之外,大多是租用,但京城銀只要有機會,就會買地自建分行,評估依據則是當地的「經濟動能」。

京城銀董事長戴誠志今日回憶,他十多年前在台南上班,從總行走出去,都覺得環境很清幽,但現在同樣從總行走出去,卻感覺人增加很多。他強調,京城銀購買不動產,主要看當地人的活動力,他觀察,南部存款近幾年都有在增加,民眾薪水增加、消費提升,經濟活動轉強,就會考慮購買不動產,但主要是為了分行自用,除了可以依照需求規劃美化分行,也不會每隔幾年就因房東要調漲房租,被迫搬遷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