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慎防海外工作風險 勞動部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

2022/08/16 11:21

勞動部提供多項計劃,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適逢暑假求職旺季,近來海外求職詐騙頻傳,勞動部今(16)日表示,除了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及臉書宣導求職防騙資訊,要求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海外職缺時,需審核把關。強調國內針對青年謀職、轉職的需求,推出多項協助計畫,呼籲青年善用資源,就近在國內安心就業。

為支持非典型就業青年選擇轉全時、正職工作,勞動部提供「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結合產業資源提供青年 3 至 6 個月「先僱後訓」的工作崗位訓練,強化青年職業技能,以受僱留用順利轉正職;另推動「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協助從事部分工時的青年,支持另尋正職工作。

勞動部另推動「產業新尖兵計畫」,針對五加二產業,補助青年訓練費用,協助青年投入電子電機、工業機械、數位資訊、綠能科技及國際行銷企劃等領域,引導進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就業,更是非理工科系青年跨領域投入國家重點創新產業的機會。

慎防海外工作風險,勞動部籲青年在國內安心就業。(記者李靚慧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