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大摩:美管制EDA出口 氮化鎵代工市場重洗牌

2022/08/16 09:25

美國商務部8月15日祭出新技術管制。(示意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8月15日祭出新技術管制,將用於GAAFET架構的半導體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列為禁止出口管制。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認為,EDA的限制短期內不會對中國半導體行業產生負面影響,因為預計中國本土晶片在未來幾年內,不會大量採用3奈米以下EDA軟體。

報告指出,考慮到昂貴的設計、晶圓成本,到2025年,只有極少數半導體廠商會使用台積電的2奈米製程。中國當地的CPU及GPU客戶會繼續使用台積電5奈米和3奈米 FinFET(Fin Field-Effect Transistor)製程,來滿足他們未來3-5年內的技術需求。

另外,金剛石、氧化鎵(Ga2O3)兩種半導體材料也受到出口管制需求,因此大摩密切關注,這是否會重新洗牌氮化鎵(GaN)代工市場比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