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泰產險明開股東臨時會 增資規劃受矚目

2022/08/16 09:12

和泰產險明開股東臨時會 。(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防疫保單苦主和泰產險,將於明(17)日舉行股東臨時會,議程為「修訂公司章程」,將提高額定資本額。目前和泰產險的資本額僅20億元,在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進行大規模減、增資後,和泰產大股東和泰車的(2207)增資規劃,已成各界關注焦點。

根據和泰產險最新公告,截至8月1日,該公司防疫保單已賠付71.7億元,但有效契約仍高達72.1萬件。因為鉅額理賠加上提列理賠準備金,讓和泰產險上半年稅後虧損45.26億元,和泰車以和展投資持股和泰產達99.8%,導致和泰車第2季出現高達8.14億元的稅後虧損,每股虧損1.49元。

和泰產險為了因應鉅額理賠,雖然先前董事會已通過評估出售大樓,同時也研議資產重估的替代方案,但面對每日如流水般的理賠現金需求,可說緩不濟急,為了「應急」,已獲金管會核准,申請短期借款來支應理賠需求。

和泰產險在上月14日,貼出將在8月17日召開股東臨時會的公告,開會目的是為了修訂公司章程。目前和泰產險的資本額僅20億元,對照保單規模相近、同為防疫保單苦主的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已減資29.9億餘元後再增資147億元,和泰產險的增資規模,勢必也不會太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