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房價漲如何購屋?內行人點出關鍵

2022/08/16 07:40

台南房價高漲,付擔沈重,民眾購屋時機難。(資料照)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房價居高不下,不動產房仲界分析各有見解,有的認為會持續漲,但也不乏警示恐有泡沫化崩盤之虞,究竟現在買房好不好?前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施鴻圖受訪表示「房價崩盤不會在台南發生」,有自住剛性需求的人現在可以買房,但他也建議太偏鄉區域建案應慎選。

台南房價高漲,付擔沈重,民眾購屋時機難。(記者洪瑞琴攝)

 施鴻圖指出,雖然目前鋼筋建材有些微回跌,但是工資高漲、土地成本提高,以前他還能買到每坪11萬元素地,可是外地建商紛來台南搶地,疊高土地取得成本,例如安南區土地從每坪8、9萬元漲至現在17、8萬元很嚇人,更重要的是缺工嚴重,以前大約12天可蓋1層樓結構,現在至少要25天,營建成本增加。

前台南市建築開發商業公會理事長施鴻圖受訪表示,台南不會有房價崩盤之虞,現在仍可購屋,但提醒避免選擇偏鄉郊區。(記者洪瑞琴攝)

施鴻圖認為,其實長久以來台南房價基期低,市區好地段每坪不到20萬元,經歷20多年來才「跨」到30萬元,目前房價漲勢應算是回補現象,就他觀察可能有再往「4字頭」潛力,可是要跳越「5」字頭就有些離譜超過了,整體而言,台南房價漲跌幅度頂多10%左右,「房價崩盤不會在台南發生」,有自住需求的民眾仍可趁現在衡量購屋能力選擇合適房宅,「大間的買不起,就先買小間的」。

不過,他也提醒說,「不可能不會踫到景氣不好的時候」,市區房價比較不會受影響,但對於「蛋黃」、「蛋白」區外圍偏遠區殺傷力大,在營建成本高又面臨銀行抽銀根壓力下,財力有限的小建商恐難承受得起,現在就有小建商調頭寸現象,有道是「賣厝的倒,帶衰買厝的」,民眾購屋仍應慎選有品牌口碑的建案,以免誤踩地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