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合國:2027年全球食品價格恐飆漲8.5%

2022/08/15 11:33

聯合國(United Nations )指出,最壞的情況是,到2027年,全球食品價格將再上漲8.5%。(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合國(United Nations )指出,最壞的情況是,至2027年全球食品價格將再上漲8.5%。

《CNBC》報導,根據美國農業局數據,昂貴的化肥導致高成本。自2020年9月以來,一些化肥的價格飆升30%。凱薩家庭農場的Meagan Kaiser、聯合大豆委員會的農民主任皆表示,去年化肥大約每噸270美元,現在每噸超過1400美元。

報導指出,肥料對農作物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沒有化肥,植物可能無法獲得滿足,全球所需的產量也將無法到達。

另外造成食品價格上漲因素是天然氣成本上漲。美國威斯康辛麥迪遜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一研究所所長漢德爾斯曼(Jo Handelsman)表示,燃料價格和化肥價格所看到的情況有直接關係,因為這些燃料通常被用於化肥的製造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