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野村:庫存調整至明年 中立看中芯

2022/08/15 09:31

野村維持中芯國際「中立」評級,目標價20港元。(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芯國際(SMIC)第2季營收年增41.6% 至19.032億美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季增3.3%;毛利率39.4%,年增9.3個百分點,季減1.3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報5.14億美元,年減25.2%,去年同期為6.88億美元。

野村(Nomura)報告表示,中芯預估第3季營收季增介在1%至3%之間,毛利率介於38%至40%區間內。

中芯國際將當前的市場低迷很大程度,歸於宏觀經濟。中芯預估,大型面板的LCD驅動IC和智慧手機相關IC等領域的需求、價格將下降。不過包括綠色能源、汽車電子、工業和互聯網部分,需求較為穩固。

儘管4Q前景不明朗,但中芯預計庫存調整期至少會持續到明年上半季,並強調今年底和明年農曆新年應該是復甦的關鍵點。

中芯認為,這種中期週期的低迷不會改變長期的半結構性需求,和中國供應鏈本土化趨勢。中芯旨在產能擴張計劃,以滿足其多樣化的客戶組合和產品平台。

野村重申對週期風險和地緣政治擔憂,將中芯目標價從25港元下調至20港元,但維持「中立」評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