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升高兩岸危機 謝金河:對中國可能是個大陷阱!

2022/08/15 06:57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報復美國,不斷升高兩岸危機,財信傳董事長謝金河從經濟角度分析,認為「中國現在有一半支出用在維穩,現在又開始和美國加入軍備競賽,危機可能步步升高,升高兩岸危機,對中國可能是個大陷阱!」

謝金河的臉書po文,「用數字看中國:不太妙!」,認為「中國的高速成長已成過去式,林毅夫的每年8%已如夢境」。

謝金河分析,中國政府財政赤字惡化,財政越發困窘,今年上半年財政赤字高達5.05兆人民幣,推估有1.41兆人民幣是拿去做核酸檢測;其次是資金外逃嚴重,外匯儲備大量減少,又遇一帶一路國家債賴、上百家中企可能會集體從美國下市,形成企業市值快速消風。

偏偏供應鏈又遭移轉,人與錢都跑了,資產泡沫形成,目前房地產泡沫危機引爆,接著房企,銀行整個體系都會出問題。

謝金河認為,中國經濟開始面臨泡沫清理,如果執政者能專注處理經濟問題,也許可以渡過難關,但中國現在有一半支出用在維穩,現在又開始和美國加入軍備競賽,危機可能步步升高,升高兩岸危機,對中國可能是個大陷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