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祥鈺樓84歲老闆重出江湖 回聘所有員工

2022/08/14 08:12

高雄老字號江浙餐廳祥鈺樓老闆朱金鴻再次挺起腰桿招呼客人。(記者黃旭磊攝)

首次上稿 08/13 19:19
更新時間 08/14 08:12

祥鈺樓曾數度拉下鐵門,再次開門營業。(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老字號江浙餐廳祥鈺樓開業超過30年,期間多次拉下鐵門休業,84歲老闆朱金鴻從美國返台,回聘20多名員工重新開業。

老顧客一聲「朱老闆」讓朱金鴻(見圖)充滿感激。(記者黃旭磊攝)

「老客人開心,我也跟著開心」,祥鈺樓於中元節再次開門營業,17年前搬到三多路現址,已3度拉下鐵門休業。朱金鴻從美國回台,再次挺起腰桿,熱情招呼客人,他感謝客人回歸,更謝謝員工願意相挺「一個都沒少」。

蘇式月餅古法調製,口味獨步南台灣。(記者黃旭磊攝)

祥鈺樓在高雄超過30年,朱金鴻屬兔,28年次,早年隨著父親朱鰲度在台北市空軍新生社為美軍顧問團服務,之後陸續搬到台南、高雄,最早在鹽埕區經營大東園,再到七賢一路、中山路口的君王飯店經營鴻錦樓,後來移到統茂飯店2樓開祥鈺樓,再遷移到三多四路現址。

「SARS疫情後,原想告一段落」,朱金鴻3個兒子都在美國,19年前退休赴美,過不慣閒雲野鶴日子,想通自個兒是「勞碌命底」越忙越開心,顧客也催促懷念蔥油餅、蘇式月餅老味道,再次返台營業。

朱金鴻說,就是一股勁,自己身體沒毛病,而餐廳不是粗活,老人家還做得來,聽客人說味道都沒變,口味比以前更好,心情就開心。

祥鈺樓月餅包含椒鹽、玫瑰、百果、棗泥、紅豆沙共6種堅果養生口味,古法調製獨步南台灣,曾有國軍醫院一次下訂數千盒,今年團隊重新回歸,訂單陸續增加。

員工均齡超過50歲,從年輕做到「歐巴桑」,透露疫情期間餐廳家數銳減,失業無薪假期間,「朱老闆」持續負擔勞健保,聽到餐廳重開,二話不說統統回來報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