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錫進稱美與中脫鉤是自殘 小粉紅圍攻嘲笑

2022/08/14 07:45

中國圍台軍演,美國升級對中國脫鉤行動。(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圍台軍演,遭全球圍勦,美國也升級對中國脫鉤行動,中國5家國企聯袂於12日宣布「自願」從紐交所退市。中國黨媒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又發評論稱,這並非美中脫鉤,美國那樣做等於自殘。胡的PO文招來中國網友訕笑,留言:「難道不是被趕回來的?」「都要打人家議長座機,還談什麼合作」,有人則起鬨中美「斷交」。

胡錫進在個人微博PO文評論5家中國國企官宣自美退市事件,胡說,中企從美國退市,是美國訂定苛刻的審計要求,而中石油、中石化等都是中國國家級戰略企業,不太可能將自己的內部審計事項完全向美方交出底牌,這涉及中國的國家安全。所以中美雙方一直就此進行磋商,但未達成共識。

胡錫進稱,我不認為此事件是中國主動與美脫鉤的分水嶺,中美之間各領域聯繫也不會像多米諾骨牌一樣紛紛加速倒下、切斷。美國朝兩國合作這棵大樹的樹根砍一刀,我們就賭氣也砍一刀,中國不會這樣做的,「中國市場龐大,美國那樣做等於自殘。」

胡錫進的評論再度招來中國網友留言嘲笑,「難道不是被趕回來的」、「還不是以前做假帳,現在不能糊弄了」、「都要打人家議長座機,還談什麼合作」,還有人起鬨「去俄羅斯上市」、「支持和美國斷交,讓其自取滅亡」。

對胡錫進人身攻擊的也不少,中國網友留言嗆,「戰爭打起來,胡錫進你和女兒會上戰場嗎」「騙吃騙喝」、「洗腦不需要成本」、「你怎麼什麼都懂,沒當總理太可惜了」、「又完成主人的任務,開心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