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ED產業超慘...新世紀、華上光電面臨下市危機

2022/08/13 13:45

新世紀、華上光電面臨下市危機。(圖擷取自新世紀光電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LED產業超慘!繼昨(12)日新世紀(3383)宣布財報顯示淨值為負數,恐依證交所營業細則第50條之1第1項第9款規定需終止上市後,今(13)日華上光電(6289)也宣布年第2季財務報告淨值為負數,因相關規定面臨下市危機。

新世紀昨日重大訊息指出,近10年來LED發光二極體產業,受到中國無止盡補貼紅色供應鏈競爭衝擊下,台灣廠商經營一直很辛苦。今年上半年更因後疫情中國停工影響全球供應鏈、烏俄戰爭影響巿場供需,此外,又受到全球通膨壓抑終端市場需求減緩,全球電子產業受到極大沖擊。

新世紀光電指出,面對如此險峻的經營環境,最終新世紀光電受到極大的影響,綜合以上的因素,第二季報表淨值結算為負,依台灣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進入下巿的程序,此狀況實屬我們最不樂見的情況。

新世紀光電強調,即使面臨下市,公司目前營運一切正常,帳上現金仍足夠應付營運各項需要,在新領導管理層積極努力下,積極開發新產品新應用新客戶,預計未來營運將能有所改善,未來展望並不悲觀,應可審慎樂觀期待。

華上光電今日也以重大訊息指出,公司長期營運狀況低迷,董事及大股東長期支援不離不棄。惟近年受疫情、戰爭、通膨、物流…等連鎖影響,雖經努力但在缺乏資金挹注下,接單能力持續下降,致上半年財報營運欠佳,淨值為負,即將面臨證交所營業細則規定下市。

華上光電也說,未來除對既有客戶持續服務外,並發展新產品開拓新客戶及市場,為股東尋求新的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