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重押雪佛龍和西方石油 能源股專家這樣看

2022/08/13 13:39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今年出乎意料地重押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像是雪佛龍和西方石油。(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出乎意料地買進了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像是雪佛龍(Chevron)和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都成為巴菲特的重押標的,投資管理公司Bison Interests創辦人Josh Young認為,這代表巴菲特和其團隊看好能源價格,也可能認為這2家公司股價被低估了。

《市場內幕》報導,Josh Young分析,雪佛龍可能是經營最佳的大型綜合生產商,而西方石油在巴菲特今年3月開始買入時,是最便宜的生產商,油價上漲對其影響最大。

Josh Young也提到西方石油積極地償還債務,以及西方石油執行長對公司的明確規劃,還有向股東返還資本的狀況,這些對巴菲特來說都具有吸引力。

有鑑於波克夏今年不斷增持西方石油,持股比例更超過20%,Josh Young對此認為,巴菲特可能會全面收購西方石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