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確保國家安全 美商務部加強先進半導體技術出口管制

2022/08/13 09:24

美國商務部加強對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引擎技術的出口管制。(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U.S. Department of Commerce),決定加強對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引擎(gas turbine engine)技術的出口管制,以確保美國國家安全。

綜合《路透》、《彭博》報導,此舉涵蓋的技術包括超寬能隙半導體基材的氧化鎵 (gallium oxide) 、鑽石原材料技術、電子電腦輔助設計 (ECAD)技術、壓力增益燃燒 (PGC)技術。

美國商務部聲明表示,使用上述材料的設備,很明顯的提高了軍事潛能,而這措施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美國商務部主管出口事務的助理部長肯德勒(Thea Rozman Kendler)表示:「我們正通過多重機制實施技術控制,確保4項技術最終不會被惡意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