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中國房地開發商崩盤27.6兆 繁華落盡

2022/08/12 20:04

今年以來,中國開發商的股票和美元債券至少崩盤了900億美元,房地產泡沫破滅,債務危機加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五(12日)報導,今年以來,中國開發商的股票和美元債券至少崩盤了900 億美元(新台幣27.6兆元),房地產泡沫破滅,債務危機加劇,可能會造成更大的痛苦。

根據彭博智庫的股票指數,自2022年以來,中國建築商的股票價值已損失約 550億美元,該行業的美元票據已下跌超過350億美元,該指數的成分可能會隨著時間而變化,慘敗已將開發商股票推低至十年來未見的低位水平,而中國的垃圾美元票據則跌至創紀錄的低點。

在北京試圖穩定中國低迷房地產市場的努力後,該行業前景的悲觀情緒反而變得更加低落。從長遠來看,人口老齡化以及試圖將房地產重新定義為一種公共產品的政策轉變,意味著房地產業的繁榮時代可能已經過去。

中國建築商的財富今年明顯惡化,此前官方無情地遏制債務擴張和長達一年的房屋銷售下滑,導致前所未有的現金緊縮,將風險分散到金融體系,也威脅到社會穩定。

中國高收益美元債券市場的痛苦更加嚴重,開發商仍然佔據主導地位,今年,中國借款人違約達創紀錄的288億美元離岸債券,幾乎全部是建築商違約。彭博在7月底估計,中國房地產公司的美元債券價格中值為16美分,而3月份為40美分,約80%的發行交易價格低於50美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