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浪燒中國 生產重鎮限電 安徽獨立電爐煉鋼廠全停工

2022/08/12 20:56

中國各地高溫不斷,多省啟動限電限產措施,經濟再遭重擊。(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浪來襲,中國的主要製造中心已對多個行業實施限電限產措施,浙江、江蘇、安徽等地發布限電通知,其中安徽獨立電爐煉鋼廠已經全數「被停工」,浙江則傳出外貿企業因限電被迫減產3成。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近年限電時間越來越早,2020年大約在12月開始限電,去年從9月就啟動限電,慘烈的限電危機對外貿企業與跨境賣家造成巨大衝擊。今年則因入夏以來,高溫不斷,浙江、山東、河北、河南等多個省份發布高溫預警,正巧又是外貿企業拚下半年旺季訂單緊要時刻,民生用電與工業用電同步迎來高峰。

目前,中國多個地區已開始祭出不同程度的限電措施,廣東、四川等工業大省以及重慶市都開始限電,浙江也不例外,當地部分工廠已接到限電措施,預計執行到 8 月底。

生產女鞋的外貿企業接到週休3天的通知,其他產業園區也陸續接到限電通知。其中,小商品重鎮浙江義烏,從8日起早上7點到晚上11點啟動限電,商家必須做好生產調整,部分工廠做三休四、有的則是做四休三。

1位紡織廠負責人表示,由於接單困難,本來就要降低開工率,如今限電限產也算是符合現況,產能利用率已從2月份的85%降至6月份的68%左右,有的工廠則被迫限產,產能利用率降了3成。

江蘇省鋼鐵協會和行業研究機構上海金屬市場今天也稱,與上海相鄰的中國第二富裕省份江蘇已對一些鋼廠和銅廠實施限電措施。

安徽更嚴,省內獨立電爐煉鋼廠已經全數「被停工」,長流程鋼廠的生產線面臨部分或全部關閉窘境。由於安徽省內電力供需形勢嚴峻,不排除擴大限電措施。

今年早些時候,習近平曾承諾絕不允許再次發生像去年震驚全國的限電危機,如今又被狠狠打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