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耕興獲利亮眼 上半年每股盈餘7.82元、年增53.33%

2022/08/12 19:12

耕興上半年每股盈餘7.82元、年增53.33%。(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檢驗大廠耕興(6146)公布上半年稅後淨利7.58億元、年增53.37%,每股盈餘(EPS)7.82元、年增53.33%,上半年獲利已達去年全年度的7成水準。耕興總經理特助周煒哲表示,耕興的檢驗廠是全球最大規模、共108座。目前第4季、明年的訂單都已在洽談,隨著5G等新無線通訊技術發展,有望持續邁進。

耕興第2季每股盈餘4.1元,單季營收、毛利率、獲利皆創下新高,繳出漂亮成績。耕興表示,受惠於數位科技轉型等趨勢,在5G NR、WiFi6 / 6E等通訊革新技術加持,各產業對於通信、無線網通功能的終端設備需求提高,各品牌也開始開發相關產品,同步帶動耕興相關高階終端裝置的檢測案件增加。

周煒哲表示,目前耕興的檢驗與認證事業佔營運90%、被動元件銷售則佔10%。目前並不受手機消費性市場不佳影響,中高階機種持續推出,檢驗訂單影響不大。雖然占營收10%的零件事業第3季預期衰退,但將會由檢驗事業補回,也預計將公司核心業務延伸到更多產業,以待新殺手級應用終端問世帶來的產業升溫。

展望後市,周煒哲表示,新形態應用終端產品包含固定無線進接終端設備(CPE)、數據機、平板、筆電乃至無人機,都是5G與AIoT(智慧物聯網)終端市場的接單,耕興今年投入逾一成的設備產能擴充、並進行獲利改善、提升毛利,未來可望再創營運高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