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衰退真的來了!英國第2季GDP季減0.1%

2022/08/12 15:18

從第2季的GDP報告可以看到,英國經濟開始出現衰退之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週四(11日)公布第2季GDP數據,顯示第2季GDP按季收縮0.1%,雖然收縮幅度低於分析師預期的0.3%,但仍遜於今年首季0.8%的增長幅度。

《CNBC》報導,發布GDP數據的英國統計局表示,GDP收縮主要是因為服務產出下降,其中最大的拖累來自衛生和社會工作活動,反映出疫情活動的下降。

匯豐資產管理宏觀和投資策略師Hussain Mehdi表示,由於通膨和利率上升,英國經濟面臨嚴重緊縮風險,尤其是能源價格還將在冬季繼續上漲,在這種背景下,英國很難避免衰退。

上週英國央行警告,英國經濟從第4季以後,將進入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漫長的衰退,導致GDP下降2.1%;與此同時,10月通膨率預料將飆破13%。該行還警告,不預期經濟會從衰退中急速反彈,到2025年年中,GDP將比目前水準低1.7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