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主要河道乾涸 恐加劇能源危機

2022/08/12 13:18

歐洲多個主要河道乾涸,恐危急重要的經濟通道,同時也加劇歐洲能源危機。(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熱浪襲擊,歐洲多個主要河道乾涸,恐危急重要的經濟通道,同時也加劇歐洲的能源短缺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德國,萊茵河(Rhine)水位極低,阻礙煤炭和工業品的運輸,預計到本週末,大多數駁船將無法航行;法國隆河(Rhône)和加龍河(Garonne)面臨溫度過高的問題,無法冷卻核反應爐,導致電力產量下滑;東歐多瑙河水位也持續下降,阻礙烏克蘭糧食一條重要的運送路線。

歐洲河流近年愈來愈頻繁的受乾旱影響,科學家表示,由於氣候暖化,乾旱將變得更加普遍。受到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減少影響,歐洲正努力應對能源危機,德國政府已決定重啟燃煤電廠以緩解供應緊縮,這項任務現在也因河道乾涸變得複雜。

與此同時,運輸成本飆升,助長了已經很高的通膨,因為河道是運輸從穀物到化學品、石油各式產品的關鍵動脈。低水位也正使得水力發電下降,增加了供電的壓力。

能源諮詢機構雷斯塔德能源(Rystad Energy)分析師倫寧根(Fabian Skarboe Ronningen)表示,這顯然使歐洲的能源問題惡化,河流低水位和過高的水溫正影響德國燃煤和法國核電,這是歐洲最大的2個供應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