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經濟!三星李在鎔、樂天辛東彬獲南韓總統特赦

2022/08/12 11:50

南韓政府宣布光復節特赦名單,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右)、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左)等人入列。圖為本報合成。(路透、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政府週五(12日)表示,在下週15日光復節,總統尹錫悅將進行上任後首次特赦,名單包括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和其他1691人。

綜合外媒報導,全球經濟正遭受通膨上升、烏克蘭戰爭造成的市場混亂以及中國防疫封控引發的物流混亂等一系列衝擊,這也增加了以出口為導向的南韓面臨不確定威脅。政府官員表示,鑑於南韓迫切需要度過經濟危機,特赦名單中包含多名關鍵商界人士,他們將透過科技投資、創造就業來帶動國家經濟成長。

李在鎔因涉及前總統朴槿惠的賄賂案,被判刑2.5年,並在去年8月獲假釋。李在鎔的刑期在7月29日屆滿,但根據南韓法規,他將受到5年的就業限制,這代表若沒有獲特赦,李在鎔難以正常管理三星。

樂天的辛東彬也在2018年涉及前總統朴槿惠的賄賂案,同樣被判刑2年半。

STX集團企業研究主管表示,三星正陷入危機,因為該公司失去2大優勢,領先的技術和嚴格的管理。這段期間,沒有人在高層在正確的時間作出正確的決定,讓該公司能維持在半導體產業的領先地位。

獲總統特赦將為李在鎔接任會長鋪路,李在鎔父親李健熙2020年10月去世後,三星的會長一職持續空著。特赦的消息傳出後,也帶動三星股價上揚,截至今日上午11點30分,三星股價上漲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