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汽油價格跌破4美元 3月以來首見

2022/08/12 10:40

美國汽油價格回落至每加侖4美元以下。圖為休士頓1家加油站8月9日的價格。(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油價格因國際油價狂飆,今年屢創新高,不過在過去約2個月的時間,美國汽油價格一直在走低,週四(11日)更跌破每加侖4美元大關,創今年3月以來首見。

《路透》報導,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數據,美國Regular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 3.99 美元。美國汽油價格今年6月創下紀錄新高的每加侖 5.02 美元,高油價令整體需求出現下滑。

根據美國能源資訊局(EIA)資料,過去4週整體汽油產品供應量(代表需求),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6.3%,不過最近1週數據顯示,需求從7月開始回升。分析師希望這是個信號,代表油價下跌重振需求。

不過報導引述美國民眾說法,表示雖然看到油價下跌很高興,但對於油錢仍保持謹慎,認為跌得還不夠多,有消費者稱,過去他加滿只要花30美元,現在仍然需要50至60美元才能加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