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高盛喊買國巨 目標價調至800元

2022/08/12 09:29

高盛喊買國巨,目標價800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報告表示,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Q3前景保守,但獲利仍佳,營收預計會在明年Q1反彈,建議投資人可以在2023年初前逢低進場,高盛喊買國巨,目標價則從915元下調至800元。

國巨昨(11)日舉行線上法說會,高盛表示,整體而言,由於國巨第3季財測並不是那麼令人興奮,庫存水準上升以及產品定價壓力可能更高,高盛預計短期內投資人對國巨的情緒將保持低迷。

僅管如此,高盛認為,國巨對下半年前景和最終需求的保守看法,並沒有帶給市場驚喜,因為超微(AMD)、高通(Qualcomm)和輝達(Nvidia)等美國供應商已下調對個人電腦(PC)、智慧手機和遊戲機等消費電子產品應用的預估。

從正面的角度來看,僅管第3季需求疲軟,但國巨的獲利似乎仍保持良好,高盛表示,這應該是受到持續改善的產品組合所支持。在銷售方面,高盛預計,國巨營收將在2023年Q1恢復單季正成長的趨勢,屆時大宗商品庫存調整預計將結束。

隨著國巨不斷擴大產品組合,推高產業地位,高雄廠MLCC(積層陶瓷電容)等高階產品以及墨西哥廠鉭電容器產能持續擴張,高盛建議投資人在2023年初復甦之前,任何疲軟的跡象都可作為進場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