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海力士傳赴美設封裝廠 明年Q1動工

2022/08/12 10:09

知情人士表示,SK海力士計畫在美國選址建晶片封裝廠,預計在明年第1季左右動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名知情人士表示,南韓記憶體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計畫在美國選址建晶片封裝廠,預計在明年第1季左右動工,在中國注資極力推動半導體發展的情況下,這將有助於美國競爭。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該工廠成本預計將達數十億,僱員約1000人,並在2025到2026年投入量產。知情人士隨後補充,設址可能選在1所擁有工程人才的大學附近。

南韓第2大集團SK集團上(7)月宣布將建新廠,這是該公司在美220億美元(約新台幣6508億)半導體、綠能和生物科學投資計畫的一部份。知情人士指出,研發投資將包括成立1個全國性的研發合作夥伴網路和設施。

知情人士補充,新的先進封裝廠預計將為SK海力士自己的記憶體晶片,以及美國其他公司所設計應用於機械學習、人工智慧(AI)的邏輯晶片提供封裝服務。

SK海力士聲明並未提及該廠的新細節,僅表示,在近期宣布的投資中,將投入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437億)用於先進封裝和其他與半導體相關的研發,相關細節尚未敲定。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正式將《晶片法案》簽署立法,該法案為晶片製造和研究提供52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的補助,並預計為晶片廠提供240億美元(約新台幣7101億)的投資稅收抵免。知情人士表示,研發設施和晶片封裝廠都有資格獲得資金。

SK海力士新廠消息傳出之際,各大晶片製造商正接連宣布一系列在美國的擴張計畫,從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到三星(Samsung)和英特爾(Intel)。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