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十年來最猛監管 美SEC要對冲基金呈報投資策略

2022/08/11 17:58

美SEC和CFTC要球對冲基金披露更多投資策略與投資部位等訊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已提案要求增加對淨資產至少5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億)以上的大型對沖基金的報告披露要求,這些基金及其顧問必須詳細說明其投資策略和風險敞口,包括與交易對手方的借貸和融資安排、未平倉部位和大額頭寸等細節,監管力道堪稱十年來最猛。

綜合媒體報導,該提案也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具爭議性的一次,因為觸及了對冲基金使用的具體策略,雖然PF表格(Form PR)中的具體數據不會公開,但監管機構可以用於執法行動並評估更廣泛的市場風險。PF表格是私募基金向SEC披露證券買賣情况的主要方式。

而2家美國金融監管機構加強對沖基金行業的監管舉動,部分原因是自2008年引入PF表格以來,數位資產投資變得越來越普遍。

普華永道在6月的報告稱,在其調查的全球傳統對沖基金中,約有3分之1投資加密貨幣,但超過一半的數位資產敞口在其管理的總資產中不到1%。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這種集中或敞口可能會增加投資者損失擴大的風險,收集額外的數據,將有助於監管機構保護投資者並監測系统性風險。

另一方面,有人認為,新收集到的數據訊息對監管機構的作用有限,而且這可能會暴露投資策略背後的限定訊息,構成數據安全風險。不過SEC內部可以獲取PF表格的渠道非常有限,而且SEC並不打算改變這一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