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裁員「正職」還不夠 傳微軟續裁百名約聘

2022/08/11 15:40

微軟本週除了裁員1%以外,還將裁減數百名約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除持續凍結招聘、裁減正職員工,現裁員擴大到數百名契約工(Contractor)。

《商業內幕》報導,微軟與許多科技巨頭一樣,從招聘到清潔打掃等工作都極度仰賴契約工,但嚴格來說,他們仍然不是微軟的正式員工,而是偏向約聘人員,這些約聘人員則是由外包商等機構簽約,然後才到微軟底下工作。

微軟本週早些時候通過其代理機構通知約聘,他們的合約將於週五(12日)到期,而這些員工不會獲得遣散費,但僱用他們的機構仍會將未使用的特休轉為薪水支付給他們。

知情人士告訴《商業內幕》,就他所知,已經有3個外包商裁減約200名本將分配給微軟的約聘,而微軟剩下的約聘合約大部分都不到半年。

另外,本週微軟將小幅度裁員1%,微軟全球擁有約18萬名員工,代表低於1800名員工本週將會失去工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