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解豐銘:通膨壓力與軍演不確定因素降低 指數有機落後補漲

2022/08/11 14:38

聯邦投信中國龍基金經理人解豐銘(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中國龍基金經理人 解豐銘

美國通膨降溫,美國7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及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為5.9%及8.5% 皆低於預期。未來8月能源價格若可控制在目前水準,美國通膨已經見頂,應會讓聯準會(Fed)在9/20升息力道上有所收斂,根據CME Group利率期貨報價,市場預期Fed 9月例會將連續第三度升息3碼機率已降低42.5%,美股亦正面反應,道瓊及費半分別上漲1.63及4.25%,在下一次FOMC會議前,美國的就業、物價報告將是兩大焦點。

台灣7月製造業 PMI 滑落至 47.8,其中新訂單更降至 36.6,美國、中國製造業 PMI 亦可看見新訂單縮減及庫存堆積情況,製造業進入去化庫存階段。台股7月扣除金融業營收,呈現月衰退率7.4%,主要受6月份中國大陸解封後的營收基期墊高、電子業進入庫存調整影響,建議避開庫存高和消費性電子比重較高之個股。

從籌碼面來看,上市的整體維持率目前約在159%,加權指數從低檔反彈至昨日漲幅約6.8%,融資增加幅度約4.5%,從增幅來看,散戶未隨著指數反彈大舉進場,且目前上市券資比在8.47%的偏高水位,再加上外資期貨部位仍維持淨多單5694口的偏多水位,有利於籌碼面出現軋空和軋空手。

展望後市,雖兩岸關係緊張,但不至於演變成正面衝突,短線軍演和美國通膨壓力不確定因素降低,搭配籌碼面和國安基金政策面偏多等因素下,台股落後補漲可期,在美國和台灣企業財報公布期間,個股和加權指數表現預期將較為震盪,可趁回檔分批布局業績成長股。

產業方面,電子產業可關注高油價、減碳趨勢下,受惠的電動車和車用電子中長期受惠應用場域擴大、降低能耗效率,企業轉往雲端需求增加的伺服器概念股;工業電腦則受惠零組件短缺緩解,歐美經濟回復,營運逐季回溫;由於各國推動網路基礎建設、網路服務的升級需求,訂單持續暢旺等網通股將因此受惠。傳產部分,可關注航運、汽車零組件、美元升息和通膨概念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