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思科遭駭客攻擊 盤後股價聞訊下跌

2022/08/11 14:21

美國通訊設備大廠思科遭到駭客網路攻擊。(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通訊設備大廠思科(Cisco Systems Inc, US-CSCO)週三(10日)披露,公司遭到駭客網路攻擊。消息一出,思科公司盤後股價一度下跌近0.7%。

《華爾街日報》報導,思科指出,公司在今年5月24日遭到潛在入侵,且經內部調查發現,駭客是通過破解員工的個人Google帳戶進行侵入,之後駭客假扮成受信任的組織打電話給該員工,並成功說服員工接受向其設備發送的多因素推送身份驗證通知,而此舉使該駭客能夠利用員工身分資料進入思科的網路。

思科調查人員表示,他們認為這場網路攻擊事件,與UNC2447、Lapsus$與Yanluowang等知名網絡犯罪組織有關。

思科稱,公司並未發現有證據表明駭客進入了如關於產品開發等關鍵的網路系統,因此未有機密敏感資料外洩,唯一洩露資料是關於遭利用員工帳號的文件。

思科10日股價收在46.02美元,漲幅2.45%,但或受駭客攻擊消息影響,盤後股價一度下跌0.6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