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矽品雲林設廠、台大配合訓練人才 劉建國:是雲林邁入數位及半導體產業的一大步

2022/08/11 14:17

矽品將在雲林設廠,台大工學院配合訓練人才。 (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矽品精密宣布進駐雲林的中科虎尾園區,第1期土建預估第4季動工,總投資金額達975億元,可創造354億元營業額及2800個就業機會;台灣大學配合矽品公司,進行雲林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立委劉建國及蘇治芬表示,這是台大的一小步,但對雲林科技落葉生根而言是一大步,也讓雲林由農業大縣邁向半導體產業跨出一大步。

矽品向中科虎尾園區承租4.5公頃土地興建新廠,第1期土建將於今年第4季動工,2024年竣工生產,預計可創造2800個就業機會;面對龐大的科技大力需求,台灣大學工學院和虎尾科技大學及縣內北港、西螺農工及斗六家商合作,推出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計畫,對象是高工職及科技大學學生,第1期10人報名額滿,將展開60小時的免費課程訓練,完成後可先至矽品二林廠工作,基本薪資加津貼3萬3450元,如果上夜班,薪水更破4萬元。

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表示,雲林給這麼好的一塊基地,台大有責任建設好個校區,希望在半導體工業、封測工業及能源及循環經濟這4個面向上,工學院有責任,與雲林地方政府及企業一起打拚;另在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上,台大工學院希望能配置1名執行長,結合台大及虎尾及雲林科大的能量,把好的人才留在雲林,讓雲林能獲得提升,實現台大當初對雲林的承諾。

台大教授覺文郁表示,封測產業不是學校一個系就可以支援,需跨領域合作,所以工學院設置1個平台,在初階人員,由台大召募雲林高工職或科大學院進行封測基礎人才培訓,目前第1期十人報名已經額滿,將免費提供60小時的課程,完成後先至矽品二林廠工作,未來朝在地就業努力,另中階工程師由在地虎科大、雲科大培訓,高階人才就由台大培植。

劉建國指出,育才留才是雲林縣刻不容緩的事,雲林在前縣長蘇治芬時代,打造成農業首都,在完成階段性使命後,雲林還需往上提升,從精緻農業要走向智慧、科技及數位,這個過程需要更多半導體專業人才及配套措施,希望台大雲林工學院可以很快設置。

劉建國說,目前台大推的這個課程完全免費,培育出人才後,廠商又來建廠,良性循環後,可形成更大的聚落,對到雲林讀書的學子而言,未來會有更好的發展方向。

蘇治芬表示,推動雲林半導體封測產業基礎人才培訓,對台大是一小步,但對雲林科技落葉生根來講,卻是一大步,雲林縣在半導體時代可以扮演好什麼角色?她相信人才培育會是很重要的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