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EQS打頭陣 EQA、EQB 和 EQE電動車車型第4季要來了

2022/08/11 13:16

台灣賓士(Mercedes-Benz) 以旗艦豪華純電車型 EQS打頭陣,台灣賓士表示,第4季將陸續引進EQA、EQB 和 EQE三款全新電動車車型登台。(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佈局豪華電動車市場,台灣賓士(Mercedes-Benz) 以旗艦豪華純電車型 EQS打頭陣,台灣賓士表示,第4季將陸續引進EQA、EQB 和 EQE三款全新電動車車型登台,明年也將引進其它電動休旅車型,並啟動性能子品牌 AMG 的電動化,瞄準豪華電動車層峰買家。

台灣賓士表示,今年率先導入 EQS 450+先鋒版和EQS 450+旗艦版,EQS挾著出色的續航里程 (WLTP 770公里) 等軟硬體與尖端豪華科技配備,且搭載業界最大幅度後輪轉向,使5米大型豪華房車操控依然靈巧,上市後有8成預訂車主選配超寬幅螢幕的頂規車型,雖然賓士受生產供應變動之影響,今年EQS預計仍可交車近200輛。

台灣賓士觀察,目前電動車銷售占比佔台灣整體車市占比約2-3%,樂觀預期在國人對電動車的接受度比預期來得高帶動下,未來純電車款銷售占比將達雙位數,台灣賓士今年第四季將陸續再導入EQA、EQB 和 EQE 三款全新電動車車型,持續搶攻豪華電動車市場。

考量各市場在電動化轉型的過程中,充電配套的基礎建設發展程度不同,賓士的電動轉型策略也將因地制宜,台灣賓士觀察,台灣豪華車級距車主的電動車充電需求,有9成以上皆是安裝家用充電 (AC charging),如遇長途旅程才有快充 (DC Charging) 的需求。

在評估台灣產業環境後,台灣賓士與民間充電營運商華城電機 EVALUE充電站合作,EVALUE已於全台佈建有20座DC充電樁、 220支AC充電樁,台灣賓士旗下經銷商目前也已在全台架構15座DC充電網絡,年底將達16座,提供車主更便利的充電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