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售屋實登助攻 北市新案開價改寫新高

2022/08/11 11:07

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破百萬新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預售屋實價登錄政策助攻,北市新案開價持續改寫新高,7月每坪平均開價高達118.3萬元,更有8個行政區新案平均開價突破100萬元,以信義區最高、每坪平均開價約163萬元,其次則是松山區、每坪約159.9萬元,大安區反而落居第3名、每坪約157.4萬元。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目前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新案每坪平均開價尚未突破100萬元,僅有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即便還有4區每坪平均開價低於100萬元,但這些行政區不時可以看到開價突破100萬元的建案,主要落在北投北士科、石牌以及明德捷運站周邊,文山區開價百萬建案則出現在新店溪畔,內湖區則落在捷運內湖、文德站以及重劃區內湖4、5期一帶。

北市僅存萬華、北投、內湖與文山區 新案開價未破百萬

至於,今年前7月北市新案開價漲幅前3大區域,依序為大同區、上漲15.3%,南港區漲11.5%、松山區漲10.4%,反觀內湖區則是唯一開價下修區域、減幅約0.1%。何世昌指出,大同區新案每坪開價約105.5萬元,較去年同期每坪上漲16萬元,推測應該是受到雙子星計畫建設題材挹注,以及老城區改造所帶動,尤其前2、3年南大同房價率先發動漲勢,而北大同因缺乏利多題材,今年才出現明顯的跟漲行情,全區建案開價頻創紀錄。

而開價唯一下跌的內湖區,主因是今年開賣的建案多數位於次級路段,因此平均開價微跌。雖然內湖開價沒漲,但實際成交價卻仍持續走高,且下半年預計開賣的新案開價都不便宜,將會使全區開價由跌轉升。

此外,去年引發房產業者反彈的預售屋實價登錄上路後,原本以為新案開高價的氣焰會獲得抑制,但結果證實事與願違,預售屋實登成為高成交價的官方認證,更建商開高價的勇氣,開價漲幅還大於成交價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