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CPI數據趨緩 Fed官員:今明2年堅定升息

2022/08/11 10:55

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三(10日)公佈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漲幅從40年高點回落,低於預期,聯準會(Fed)官員也對通膨數據做出回應,強調這不會改變Fed今明2年升息的計畫。

《彭博》報導,明尼亞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週三表示,希望基準利率在今年底前達到3.9%,到2023年底達到4.4%。卡西卡里隨後提到,自己沒有看到任何能改變現況的事情。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同(10)日在另一場活動中對相關數據結果表示歡迎,但補充說,通膨仍高得令人無法接受,Fed預計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和明年調高利率,確保通膨回到2%目標。

Fed在今年6月、7月的政策會議上,2度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通膨數據低於預期,這也促使投資人減少Fed官員在9月20、21日下次會議時,再度選擇升息3碼的預測。卡西卡里將在明年掌握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投票權,伊凡斯則預計在明年初退休。

卡西卡里在提到政策行動時表示,在通膨很可能仍遠高於2%目標的情況下,對於Fed將在明年初開始降息的預測不切實際。卡西卡里認為,更有可能的情況是Fed升息到某個點,然後停在那個水準,直到確定通膨正在回落到2%的路上,才會考慮放寬利率。

伊凡斯預計,Fed基準利率的目標區間目前為2.25-2.5%,到今年底將升至3.25-3.5%,2023年底將達3.75-4%。

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路透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