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再保因防疫保單Q2大虧4.94億元 總座鄭靜芬遭解任

2022/08/10 21:27

防疫保單拖累中再保Q2大虧4.94億元 總經理鄭靜芬遭解任。(記者李靚慧翻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再保(2851)公告上半年自結獲利,第2季因提列防疫保單及疫苗險未報賠款準備金36億元,導致第2季大幅虧損4.94億元。中再保今日召開董事會,原總經理鄭靜芬遭董事會解任,由副總經理鍾志宏升任,成為第2位因防疫保單下台的總經理。

中央再保險是我國唯一本土再保險公司,今年各家產險業者銷售的防疫險及疫苗險,中再保也有承接部分再保業務,因此,雖未直接銷售防疫險,但也間接成為防疫保單的苦主,同樣面臨增資壓力。

中再保今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將資本額提高至100億元,晚間則發布重大訊息,將辦理現金增資21億元,預計以每股面額10元,發行新股2.1億股。

中再保原本今年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高達1.07 元,但第2季因提列防疫保單及疫苗險未報賠款準備金36億元,導致第2季稅後虧損4.94億元、EPS-0.84元,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獲利1.39億元,與去年同期稅後獲利12.36億元相較,年減89%,EPS0.23元。

中再保晚間公告,今日董事會決議,自2022年9月1日起,解任原總經理鄭靜芬職務,並由該公司副總經理鍾志宏升任總經理,但在主管機關核准前,由鍾志宏代理總經理職務至核准日。中再保雖未說明解任總座原因,但對照一連串增資、解釋虧損原因等公告,難免讓外界解讀,總經理鄭靜芬是因為防疫保單而下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