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孫正義拚了!軟銀出脫阿里巴巴將獲1兆收益

2022/08/10 19:07

長期以來,投資者一直向軟銀執行長孫正義施壓,要求他兌現減少在阿里巴巴的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集團週三(10日)表示,將對阿里巴巴持股比例從23.7%降至 14.6%,使用阿里巴巴的股份結算預付遠期合約,預計出脫股權將獲得340.8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的收益。

由於願景基金投資部門估值下滑,軟銀集團週一公佈創紀錄的季度淨虧損,首席執行長孫正義承諾進一步控制投資活動、並削減成本。

孫正義今年以來加快資產出售步伐,將企業集團邁向純投資公司的轉型。長期以來,投資者一直向軟銀施壓,要求他兌現減少在阿里巴巴的股份。

軟銀此前通過出售阿里巴巴的遠期合約籌集了大量資金,6月籌集105億美元,並在7月1日及之後通過此類合約籌集了6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