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的一大步!三星簽署首份工資協議

2022/08/10 18:03

三星工會成功與公司簽下工資協議,大大保障其勞工權利與利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高層及其工會今(10日)簽署了一份年度工資協議,這也是三星成立50年以來,首次簽署類似協議。

韓聯社報導,協議內容包含2022年加薪9%,以及中秋、新年國假期間上班等福利措施,雙方還同意成立一個工作組來改善工作條件和高峰工資政策,在退休前幾年逐步降低高管人員的薪資。

三星的首個工會成立於2018年,此前三星因試圖阻止工人組建工會而飽受批評,不過自2020年5月以來,勞工活動已取得進展,當時該集團的實際領導人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承諾保障工人的權利與利益。

目前三星共有4個工會,其中最大的工會約有​​6千名成員,佔三星在南韓員工總數的5.3%。

三星最大工會副主席Sohn Woo-mok表示,這筆交易預計將有助於「鞏固管理層和勞工之間的信任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