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7月營收再創新高 蘋果新品驅動Q3成長

2022/08/10 17:45

和碩今天公布7月營收1079.7億元,繼6月後持續站穩千億元關卡,並創同期新高。(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iPhone代工大廠和碩(4938)今天公布7月營收1079.7億元,繼6月後持續站穩千億元關卡,並創同期新高,雖月減6.1%,不過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2.1%,市場預估,蘋果新智慧型手機預計在9月發布,和碩出貨可望受惠,進而帶動第3季業績表現優於第2季。

和碩6月因季底效應助攻,6月筆電出貨76萬台,桌機主板出貨54萬台片,7月出貨動能相對平緩,筆電出貨70萬至75萬台,桌機與主機板出貨50萬台片,隨著傳統旺季到來,客戶拉貨動能持續存在,法人看好和碩旗下3大產品線,包括消費性電子、通訊、資訊可持續成長。

和碩預計即將發布第2季財務報告,並將同步公告第3季、下半年展望,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先前在股東會指出,國內產業對未來景氣感到憂慮,認為有黑天鵝與灰犀牛效應,恐衝擊市場景氣,但和碩下半年「只有更好,沒有不好」,第3季可望優於第2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