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班:元宇宙買地是史上最蠢投資

2022/08/10 14:08

庫班認為,在元宇宙買地是史上最蠢投資。(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著名的加密貨幣億萬富翁投資者,同時也是NBA獨行俠隊的老闆庫班(Mark Cuban)對於元宇宙(Metaverse)嗤之以鼻,他最近接受採訪表示,在元宇宙購買虛擬的房地產,是史上最蠢的投資方式。

《財富》報導,在庫班發表評論之際,元宇宙熱潮似乎正在降溫,Facebook去年11月更名為Meta,引發外界對於元宇宙投資潛力的關注,也助長了在Sandbox 和 Decentraland等元宇宙平台上,對於虛擬房地產的投資風潮。

理論上來講,虛擬土地的價值和現實土地一樣,也就是稀少性和位置,但專家警告,這並不適用於元宇宙,因為人為地沒辦法引入稀少性。

庫班也有同樣的想法,虛擬土地甚至不如URL 或 ENS,因為可以創造無限的量。ENS指的是以太坊名稱服務,也就是將以太坊地址轉換為人類可讀的名稱,URL則是網址。

元宇宙是全面的數位世界,人們可以透過數位化身互動,並透過AR和VR和現實世界連結,但儘管元宇宙經歷了1年左右的炒作,離實現還很遙遠,自2021年11以來,元宇宙相關興趣和銷售額,已和部分加密貨幣資產一樣出現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