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看護工大卡關! 家事移工月薪可望調高至2萬元

2022/08/10 12:32

印尼看護工大卡關,就安基金今開臨時會家事移工調薪將定案(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印尼家庭看護工因薪資爭議遭印尼政府嚴重卡關,導致6.4萬家庭找不到幫手,勞動部上(7)月召開就業安定基金委員會,即有委員提案建議,將家事移工薪資由1.7萬元提高至2萬以上,今日就安基金管理會再開臨時會,預料調薪案將可定案。

據仲介業者觀察,由於印尼家庭看護工新申請案件遭卡關,有照護需求的家庭,目前1日付出2500元甚至3000元的工資都請不到本國看護工,亟需勞動部盡速通過家事移工調薪案。

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於7月 7 日召開的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中,通過委員臨時提案,建議針對家事移工薪資,由目前的月薪1.7萬元提高至月薪2萬元;另針對弱勢家庭,每月多支出的3千元薪資,研議提供薪資補貼配套措施。

由於勞動部預估,印尼移工的人力缺口,年底將達10萬人,不利家庭失能者照顧人力需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日下午將召開就安基金管理會臨時預料家事移工調薪案將可正式定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