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斯里蘭卡宣布上調電費 漲幅最高達264%

2022/08/10 07:53

斯里蘭卡國營電力供應商本日宣布要調漲電費,幅度最高達264%。圖為斯里蘭卡最大城市可倫坡的一家肉攤販。(彭博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斯里蘭卡國營電力公司今(9)日宣布,將針對用電量較少的國民「大幅」調漲電費,幅度達264%,至於大量用電的電戶當然也有上調,不過幅度較小。

《法新社》報導,居壟斷地位的錫蘭電力公司(Ceylon Electricity Board,CEB)表示,為了彌補累計達6.16億美元的虧空,將推行9年來首次的電費大調漲。有官員透露,其實CEB一開始要求的漲幅是800%,但監管機構最後下修了數字。

根據斯里蘭卡官方估計,該國有780萬戶每月用電量少於90千瓦,其中有2/3適用於電費264%的漲幅條款,而大電戶之後也得為電力帳單多付出逾80%的費用。

對那些用電量較少的斯里蘭卡國民來說,原本當前每單位的電費為2.50斯里蘭卡盧比(約合新台幣0.21元),調漲之後,每單位費用將上漲至8斯里蘭卡盧比,而大電戶原本每單位的電會被徵收45盧比,往後將變成每單位75盧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