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熱浪衝擊產量 橄欖油價格將上漲

2022/08/09 21:09

熱浪襲擊歐洲生產橄欖的主要國家,也將造成全球橄欖油價格上漲。(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受到熱浪影響,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幾個生產橄欖油的國家,在過去幾週處於極度高溫與缺乏降雨的情況。由於西班牙生產的橄欖油佔世界產量的一半,目前的氣候已經影響到橄欖的收成,也將使橄欖油的售價跟著上漲。

根據BBC的報導,英國超市最大的橄欖油供應商Acesur,其出口部門經理Miguel Colmenero表示,去年西班牙生產大約140萬噸的橄欖油,然而因為熱浪襲擊幾個歐洲重要的橄欖產區,官方預估這個季節的產量將剩下100萬噸。產量下降也將反映在價格上,估計未來會有20%到25%的漲幅。

同時因為俄羅斯的入侵,導致烏克蘭的葵花油供應中斷。這個情況讓民眾將橄欖油當作替代品,也讓橄欖油的價格急遽上升。

熱浪造成產量下降也對全球價格產生衝擊。根據Mintec基準價格的報告,在7月初榨橄欖油的價格已達到今年最高,比起上個月上漲7.3%,而比起去年則上漲14.2%。Mintec的市場分析師Roxanne Nikoro表示,若乾燥氣候持續也將使橄欖油價格持續上漲。不過如果烏克蘭的糧食走廊協議通過,便能帶來更多的葵花油供應,並且能緩解橄欖油上漲的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