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今簽署晶片法案 對抗中國競爭

2022/08/09 18:07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9日)將簽署晶片法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9日)將簽署國會送交的晶片法案,為美國半導體生產和研究提供527億美元的補助,提升對抗中國的競爭力。

白宮正大力宣傳晶片公司進行中的投資案,目前尚不清楚商務部何時會制定審查捐款獎勵的規則,以及承銷項目需要多長時間。

白宮表示,美光、英特爾、洛克希德馬丁、惠普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的首席執行長將出席定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0點(台北時間晚上10點)舉行的簽字儀式,內閣官員、汽車行業和工會領導人也將出席。出席會議的還有賓州和伊利諾伊州的州長,底特律、克利夫蘭和鹽湖城的市長,以及國會參與立法的議員。

白宮表示,高通週一已同意從Global Foundries的紐約工廠額外購買42億美元的半導體晶片,到2028年採購總額將達到74億美元。美光也宣佈在記憶體晶片製造領域投資400億美元,這將使美國市場份額從2%提高到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