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件遭歐盟制裁 俄羅斯拆飛機2台拚1台勉強飛

2022/08/09 19:08

據消息人士稱,空巴全新的A350慘遭俄羅斯航空「大卸八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包含Aeroflot在內的俄國航空公司,因為其飛機零件遭到歐盟制裁無法補貨,許多飛機只能停飛或是拆解部分零件以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維持運作。

綜合媒體報導,據消息人士稱,俄羅斯大部分機隊都是由西方客機組成,這些西方客機的維修保養都需用到外國生產的零件,不過受限於制裁,拿不到零件的俄羅斯只能從完好的飛機上拆卸下來,組裝至其他飛機以維持適航性認證。

據稱,目前由Aeroflot營運的俄羅斯蘇霍伊超級噴氣機-100(SSJ-100)和1架空巴A350已經停飛並且正在拆卸。消息人士補充,那架A350還是全新的。

截至2021年底,Aeroflot近8成機隊由波音與空巴組成,共有134架波音和146架空巴,還有近80架SSJ-100。據統計,自7月底以來已有50架Aeroflot的飛機停飛。

另外,亞洲、中東的公司也會擔心西方政府對俄羅斯實施2次制裁,因此俄羅斯很難找到供應管道,而且在所有的零件供應給最終客戶以前,都必須通知波音和空巴,因此不論是中國還是杜拜,幾乎沒有國家會同意供貨給俄羅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