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都養不活了!英國掀寵物「棄養潮」

2022/08/09 17:36

許多英國民眾無法負荷高昂生活成本,打算將自家寵物送去收容中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通膨飆漲,飼養寵物的成本也受影響,英國竟傳出「棄養潮」,許多英國人因為無法負荷高昂的生活成本,正將自家寵物送去慈善組織或動物救助中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英國慈善機構Dogs Trust數據,該機構自今年以來已接獲1.5萬次來電,查詢有關棄養寵物狗的事宜,數字不僅比去年同期大增54%,亦是自2014年設立熱線電話以來,接獲最多查詢的1次。

報導指出,與去年相比,寵物食品價格上漲幅度約20%,獸醫費用也在急漲。據悉,在英國養1隻貓1年的平均費用為1500英鎊(約新台幣5萬2739元),養1隻狗每月平均開銷為250英鎊(約新台幣8789元)。

Dog Trust營運總監Adam Clowes表示,「飼主不得不在開暖氣、養小孩及養狗之間做選擇。」許多英國家庭已經吃不飽了還談何養寵物,因此這段期間許多寵物就被主人放棄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