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相:Q3旺季不旺 庫存調整需2季時間

2022/08/09 15:52

原相表示,6月開始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明顯下滑,供應鏈庫存仍在調整,第3季旺季不旺,營收將較上季下滑。(翻攝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感測IC廠原相(3227)受到消費性產品市場走弱,上半年財報黯然失色,原相坦言,6月開始消費性電子市場需求明顯下滑,供應鏈庫存仍在調整,第3季比較辛苦,旺季不旺,第3季營收將較上季下滑,因產品組合較差,毛利率也會低於上季,預估庫存調整可能需要2季時間,若年底銷售旺季可加速庫存去化,最快明年首季營運可恢復正常。

原相指出,原本看好下半年營運逐季回升,但受到通膨、升息、戰爭、景氣走弱等因素影響,造成消費性產品市場緊縮,供應鏈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另外,第3季原本是遊戲機旺季,遊戲機客戶也受到缺料影響,預估第3季營收將較第2季下滑,滑鼠、穿戴裝置、心律感測、遊戲機和安防產品線,預估都會同步衰退。

至於庫存天數,原相說明,第2季庫存天數約130天,比平均70天高了快一倍,不過,原相的庫存以銷售把握度較高的產品為主,並積極控管,第3季庫存水位進一步降低,也不排除提列備抵損失,但目前問題應該不大。至於晶圓代工、封測價格也並未調降,持續與客戶妥善溝通相關成本分攤。

原相第2季營收為15.89億元,季增14%、年減37.6%,稅後淨利2.62億元,季增129.6%,年減48.9%,每股盈餘1.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