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中國打壓 洪顥:中國成長率降至2%、股市不會反彈

2022/08/09 15:30

因在社群媒體發表唱衰中國股市言論,今年5月初被交銀國際「辭職」的知名分析師洪顥表示,由於中國成長放緩,與美國的關係惡化,中國股市將持續低迷,不用過度期待會有所反彈。 (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彭博報導,因在微博發表唱衰中國股市言論,今年5月初被交銀國際「辭職」的知名分析師洪顥表示,由於中國成長放緩,與美國的關係惡化,中國股市將持續低迷,不用過度期待會有所反彈。

 在2017和2018年被《亞洲貨幣》期刊評為最佳中國策略師的洪灝指出,在一度火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後,可以大膽地預測,中國未來10年的平均年經濟成長率僅有2%;中國與美國持續的政治緊張,尤其是美國揚言要將中概股下市,將成為壓垮中國和香港上市股票的另1大力量。

 洪顥上週在紐約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不用在期待中國股市會再出現創紀錄的回報率,中國和香港股市將很難突破他們的交易區間。」

 洪顥5月初辭去交銀國際首席中國市場策略師一職,拒絕評論他離職的原因,他對中國成長前景的悲觀預測,與多數經濟學家的共識背道而馳。儘管房地產市場問題和清零政策已促使北京當局放棄今年設定的5.5%成長目標,據彭博調查,分析師預測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率中位數達5.2%,2014年達5%。

 洪顥指出:「沒有人能看到中國新的成長引擎,新能源或半導體產誒能幫助拉抬成長,然而他們對經濟的貢獻不足以彌補房地產部門暴跌的損失。」

 2019至2021年間,中國平均經濟成長率為5.4%,若成長率降2%,可能進一步擠壓股票價值。過去15年間,儘管獲利持續增加,中國股市已因多種因素而下跌,因此,股市指數一直在很窄的區間進行整理。

 洪顥表示,上證綜合指數過去15年在越來越窄的區間交易,其750天移動平均線在2010年代初期觸頂,之後從未創下新高,香港恆生中國企業指數也是如此,而且情況可能會惡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