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極推動漁電共生案場 向陽集團獲88.8億元聯貸案

2022/08/09 12:28

積極推動漁電共生案場,向陽集團獲88.8億元聯貸案。(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積極推動漁電共生案場,向陽集團推出「向陽多元光電漁電共生計畫」友善土地創新模式,吸引新光鋼鐵(2031)及日本三井住友金融租賃公司旗下SMFL MIRAI Partners未來夥伴國際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入股,今(9)日向陽多元漁電共生計畫88.8億元聯貸案,獲銀行團高度支持,聯貸銀行團超高額認購率200%以上,認購額度超過180億元,創下今年台灣金額最高的漁電共生聯貸紀錄。

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指出,投入農電共生已超過10年,一開始是響應屏東縣政府的「養水種電」計畫,回家鄉發展新事業,當時結合太陽能發電和精緻農業,成果備受矚目,蔡英文總統臉書肯定向陽「種電、種菜、種健康」。

近幾年,陳貴光則進階到「漁電共生」。他在太陽能電廠裡,設置溫室防疫型養殖循環池,以克服極端氣候下狂風驟雨和溫差;用太陽能發電技術減少碳排放量,並鎖定經濟價值較高的白蝦和草蝦,結合AI科技養殖技術優勢與七大科技養殖管理中心資源,經過多年試驗及調整養殖方法,最後培育出健康無汙染的「和光蝦」,也吸引日商及銀行團關注。

本次銀行團提供給向陽多元88.8億元的聯貸案,統籌主辦銀行有永豐、國泰、富邦、中信,共同主辦銀行有星展、凱基、土銀、兆豐、農金、高雄、一銀及王道,經理銀行為板信及臺企銀,參貸銀行有臺銀、上海、新光及彰銀。銀行熱烈投入漁電共生聯貸案,以表支持綠電及農漁業等友善土地的循環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