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烏克蘭糧食出口找嘸買家 2.6萬噸玉米海上漂

2022/08/09 12:00

載有2.6萬噸玉米的貨輪「拉佐尼號」,週一傳出貨物遭黎巴嫩買家拒絕,目前正在地中海漂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土耳其和聯合國人員協助下,上週首批穀物從烏克蘭港口出口,週一(8日)卻傳出,貨輪因失去買家,2.6萬噸玉米目前正在地中海漂流。

《彭博》報導,戰爭爆發以來,俄軍封鎖烏克蘭港口,近期達成協議後,1艘裝載約2.6萬噸玉米的貨輪「拉佐尼號」(Razoni),成為首艘離開黑海港口的穀物船。烏克蘭駐貝魯特大使館週一(8日)發佈1張拉佐尼號的照片,並稱這批貨物已被黎巴嫩的買家拒絕,原因是出貨延宕了5個月之久。

根據船隻追蹤數據顯示,拉佐尼號目前停留在地中海,尋找客戶面臨的波折,也顯示出隨著戰爭延燒,烏克蘭糧食運輸要恢復正常,正面臨挑戰。據使館透露,拉佐尼號的托運人正在黎巴嫩或其他地區找尋新買家。

黎巴嫩經濟部發言人則表明,政府與這批貨物無關,因為這批貨物是運往民營企業。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週一也指出,聯合國不會干預從烏克蘭出發的船隻目的地,因為這些都是商業決定。

與此同時,烏克蘭基礎設施部表示,1艘來自烏克蘭的小型玉米貨輪週一抵達土耳其的最終目的地,這是衝突爆發後,首艘抵達目的地的穀物船。目前大約共10艘貨輪啟程,離開烏克蘭港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