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再買西方石油 持股比例突破20%

2022/08/09 11:25

波克夏本週又買入西方石油,持股比例超過20%,波克夏併購西方石油的機率也大大增加。(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本週又買入了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股票,根據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本週共買了近670萬股西方石油,使其在這家石油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超過20%,這也讓波克夏能在財報中,反映其在西方石油的部分獲利。

《路透》報導,在週一(8日)晚間提交的監管文件中,波克夏在4日至8日期間,以約3.91億美元的價格,買入了近670萬股西方石油。

這也讓波克夏共持有1.884億股西方石油普通股,市值約113億美元,波克夏持股西方石油的比例更是來到20.2%。

波克夏因此能根據權益會計法,在財報中反映其在西方石油的部分獲利,這可能會讓波克夏今年利潤增加約20億美元。不過波克夏也可以不這麼做,因為它的持股是被動的。

波克夏還持有100億美元西方石油特別股,以及約8400萬股的認股股權,履約價為59.62美元。一些分析師因此猜測,波克夏最終可能會直接收購西方石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