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業跨隱形眼鏡產業收成效 望隼上半年每股賺2.05元

2022/08/09 10:33

電子業跨隱形眼鏡產業收成效,望隼上半年每股賺2.05元(圖:望隼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電子業跨入隱形眼鏡產業陸續展現成效,繼和碩集團投資的晶碩(6491)營運大放異彩後,已送件申請上市的佳世達集團投資的視陽(6782)股價也已衝上300元以上,而前鴻海集團大將創立的望隼(4771),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2.05元,營運也漸入佳境。

望隼下半年將為中國客戶代工抗藍光透片產品,由於望隼抗藍光產品2020年於日本全球首發時,成功創造話題與銷量,貢獻望隼科技2021年亮眼的營收及獲利,故望隼正面看待抗藍光產品在中國市場上市後的市場表現,另望隼科技已取得台灣矽水膠產品證照,預計今年底開賣矽水膠產品,而中國的矽水膠證照已提出申請中,預估明年若中國矽水膠產品上市後,將可望進一步擴大望隼在隱形眼鏡市場的滲透率。

不過望隼上半年提列預期信用減損損失金額達1.09億元,據了解,因中國地區部份客戶的應收帳款收現天期較長,依IFRS 9公報要求,提列較高的備抵比率水準,惟望隼積極控管客戶的授信條件、並關注客戶的營運狀況,預期信用減損損失將可望隨客戶持續付款後在下半年陸續回沖。

望隼7月份合併營收1.98億元,創下公司營運以來新高記錄,營收月增幅達41.61%,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幅50.69%,累計今年1-7月合併營收為9.6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9.47%。望隼的成長動能主要受惠於日本及中國地區客戶訂單雙雙成長,配合公司今年兩岸產能同步開出,積極迎向市場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