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萊茵河水位大降 貨船無法滿載叫苦

2022/08/08 21:29

德國萊茵河的水位再次下降,貨船無法滿載航行。(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炎熱乾燥的天氣中,德國萊茵河的水位再次下降,貨船無法滿載航行。雖然目前河上的貨運仍持續,但有時船隻四分之三的運量被迫改成空運,預計本週天氣炎熱乾燥,看不到緩解跡象。

低水位帶來德國主要河流航運問題。萊茵河是連接德國工業中心地帶和北海港口的主要通道之一,產品從此出口到世界市場。萊茵河低水位將影響德國兩個主要燃煤發電站未來一個月的產量。

船舶經紀人表示,週一運費幾乎沒有變化,保持近期高位。船舶經紀人稱,一艘從鹿特丹到德國咽喉要塞以南卡爾斯魯厄的液體油輪駁船現貨價格保持不變,約為每噸94歐元,但高於6月份下降前的每噸約20歐元。

航行當局表示,不會在低水位時關閉河流,將讓船舶經營者決定何時停止運輸。萊茵河是穀物、化學品、礦產、煤炭和石油等商品的重要運輸路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