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慘了 印度擬淘汰4500元以下中國手機

2022/08/08 18:05

印度試圖限制中國低價智慧手機銷售,可能要求價格低於12000盧比的手機販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試圖淘汰中國低價智慧手機,藉以啟動扶植國內的手機產業,可能要求限制價格低於12000盧比(150美元、約新台幣4500元)的手機販售,這對包括小米等在內的中國品牌造成打擊。 

知情人士透露,印度尋求從低於1500美元的手機市場中淘汰中國公司,企圖將中國手機巨頭趕出低階市場。近年來,小米越來越依賴印度市場推動營收成長,根據市場追踪機構Counterpoint的數據,截至2022年6月的季度,150美元以下的手機佔印度銷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中國公司佔這些出貨量的80%,其他的中國低價手機品牌還包括Realme和Transsion也引起印度政府和製造商的關切。

週一(8日)小米的股票在香港交易的最後幾分鐘擴大跌幅,下跌3.6%,今年的跌幅擴大到35%以上。

新德里已經對在印度國內經營的中國公司,例如小米及其競爭對手Oppo和Vivo進行嚴格的財務審查,進行稅收要求和洗錢指控。印度政府此前曾採用非官方手段禁止華為和中興通訊的電信設備。報導指出,印度此舉不會影響蘋果公司或三星等手機定價較高的國外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